虾球鱼子酱

一般发文都在aooo,ao3指路👉Jerry_H,也可以直接搜文的标题
目前主推黑兔,磕黑兔的劳斯请务必扩我🥺

锤星 窒息

@Yorrut 

  Summray:阿斯加德人能在太空中呼吸吗?

   1

  就算是瞎子都能看出来Peter非常讨厌蹭上他飞船的Thor。

  最开始的时候他们在争论去哪,Peter第一个想到的是追循Gamora的足迹,而那个Thor就只是笑嘻嘻地把地图一划敷衍了过去。

  最后Thor笑着妥协了让他掌舵,但Peter还是不喜欢这个Thor。从最开始的那时就不喜欢他。所有人都被他迷住了,Peter像是个失宠的小孩子一样吸气挺胸压低嗓音,却弄巧成拙。

  生活总是在变的,就像这再一次启航不再像第一次一样。

  这一次没有Gamora替大家说“我们都追随你”之类的话,只有大家建议他跟Thor打一架看看谁是船长。

  银河护卫队的旅途还要继续,他们会去接着做些好坏参半的事情。

  米兰诺号上的音箱放着劲爆舞曲合辑2,Peter在轻快的旋律中推下了控制杆。飞船冲破气流的轰鸣声中,谁也听不见一滴泪水打在控制台上的声音。

  2

  “Rocket!看在老天的份上,能不能不要再纵容他这样在这里随随便便!你仔细看看他的肚子,他早就不是那个高贵狂野了!”

  Peter又一次把冰箱门摔回去,空着的双手攥紧拳头,愤愤地砸在门上。

  说真的,有时候Rocket会很想把自己的耳朵扯下来,Peter像小女生一样的尖叫总是毫不留情地冲破他的耳膜搞得他心烦。

  “我知道这很难熬,小公主,高贵狂野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恢复。”Rocket这段时间都没有对Peter这么骂骂咧咧了。他其实很开心自己的家人都回来了,而Thor在那个时期帮助了他。

  其实在现在看来Thor比任何人都要孤单,Thor回不到过去,他离开了所有的朋友,与他们一起做一些不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对,很不像Thor,但又很像Thor。

  而Peter大概还是五年前的Peter,他没变过,还是像个小公主一样大惊小怪,虽然说高贵狂野的金色长发使他看起来更像公主一些。

  两个“公主”都待在同一个飞船上可不是什么好对付事情,更何况是两个“娇滴滴”的小公主。

  Rocket不想再跟Peter争执太多,他自己觉得最好就是,两个人……不对两个神,算了随便什么都好,该好好相处。反正不能有人在米兰诺号上打打杀杀。

  “如果你想要啤酒,到下一个落脚的星球买就好了,哪来这么婆婆妈妈哭哭唧唧的。”

  “我只是很讨厌那个Thor把我的冰箱,我的飞船,当成是自己的!他甚至都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用我的沐浴露!”

  “首先,冰箱是大家的,米兰诺号也是,再说,最后一点也太恶了,其实他用你的沐浴露也好这样你们臭味相投就不会有这么多架可以吵了。”

  “Rocket…!”

  Peter被他呛住了,他嘴里吐着一大堆少儿不宜的词走回了自己的音响旁边,把音量调开最大让音乐足以刺破每一个人的耳膜。

  “Quill!”Rocket扯着嗓子怒吼,Groot无动于衷地打着游戏,Nebula听见乐声只是抬头看了一眼Peter的方向,Mantis在巨大的声音下蜷缩着自己的触角,而Drax像是隐形了一样动作缓慢地嚼着薯片。

  而Thor?

  说来也奇怪,两个月了,大家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而这些天Thor跟Drax一样总是像隐形一样,虽然Peter总是把对他的吐槽挂在嘴边,但说起来大家也是有那么一小段时间没关注过他了。

  3

  ………

  “Rocket!!!!!”

  “你搞什么鬼,Quil……Holy crap!”

  Peter猛不防地把一把缠着暗金色毛发的刮胡刀怼到他脑袋后面,然后他一转头那个画面真的很精彩。

  Rocket有时候也恨自己的嗅觉过于灵敏,但是这种混着Thor的味道却又没有酒臭的气味却莫名让他有些怀念。

  Rocket的小眼睛正努力憋出一个复杂的画面。

  “我说过了吧,他总是随便用我的东西……这次太过分了我得收拾他一……”

  “吾友你想收拾谁?”

  低沉的嗓音在Peter背后应答,Peter想着正好罪魁祸首出现了,他一边转身一边酝酿好情绪,“我说了很多遍你不要动我的东西,你个混球怎么就……”

  “…听不懂。”

  Peter的眼睛对上那双深邃的异色眼睛,同时还有那整齐排列的,像是被精细雕琢过的肌肉。Thor的长发束在脑后,厚重的长胡子被刮得精短,宽松的连帽衫趴在他肩膀上,凸显了一身轻松随意。

  Peter感觉更生气了,眼睛又离不开这完美的肌肉。他能察觉到一股热流爬上了他的耳廓,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害羞,总而言之他不喜欢这样。

  “如果你说这个……我很抱歉,这是Drax告诉我在哪里找,我没想到这个是你的。”

  “如果你能用你那被酒精灌满的脑袋好好想想你会发现除了你我是这飞船上唯一需要刮胡子的人!”

  Peter涨着一张红脸跺着金属舱板走开了,晾着Thor和Rocket干对视了一眼。

  “Well……看来我们的小公主是又嫉妒了,他可能还是没发现自己离肥胖只差一个三明治了。”

  Rocket说着眼睛就飘到了Thor的肚子上…被腹肌整齐盖住的肚子上,“看起来我们的高贵狂野他回来了。”

  “是的,不是一个好过的过程,尤其是Nebula在我说醉话站不稳的时候揪着我的领子往我脸上扇耳光,而Drax和Groot就在旁边看着我的狼狈相…也许只有Drax,毕竟Groot的双眼跟游戏机绑在了一起。”

  “Nebula说我需要时间清醒,我给了自己时间清醒,现在我感觉不错。”

  “为什么Quill还是对我这么暴躁?我答应过飞船让他掌权了。”

  “和你一样,Quill需要一些自己的时间。认清事实。他还没准备好接受新生活。”

  Rocket不想再把这个矫情谈话接下去了,他把一个毛绒绒的后脑勺留给Thor,然后专注看着前方遥远的星海。

  Thor听着飞船上再一次响起轻快的旋律,那段播放了无数次的旋律,他看着Peter木然凝视着音响,他的脸颊在星星的微光下不着声色地闪烁过了一点。

  4

  所有人都很欢迎这个全新的Thor。Drax都觉得他就像是天神生的孩子,没有了眼罩让他看起来不像海盗的孩子。于是Thor就会说他的确是天神的孩子。

  所有人里不包括Peter。

  如果说有什么比山顶洞人版的Thor更讨厌的话,那就是从山顶洞人变回男神的Thor。

  “我们还是说好,我是掌权的,对吧?”

  “对,是你,当然是你。”

  Peter莫名觉得自己这么特意跟他说明有点多余,气氛还很奇怪。Thor的目光泛着的温柔让他有点不适应,他看出他的眼神更平静了,那蓝色褪去了混沌,显得更加澄净,像是那美丽而危险的极光。

  他不由得打了个寒碜。

  Peter想跟Thor做朋友吗?不想,当然不想。他讨厌极了他,就算他有迷人的蓝眼睛也不能让他的心动摇。

  Thor回到了那种沉着又随意的男神模样,如果不是他的长发和异色双眼,Peter一瞬间还会以为自己在五年前。

  Thor又变回了备受关注的那一个。

  Peter不想太表现出来,可他真的很想要跟Thor一样的关注。

  Peter自己承认,他很嫉妒。他从来没了解过Thor,Thor当然也不了解他。而大家都会对他和Thor的过去表达同情。

  他们都失去过家人,手刃过亲人。

  不过Thor有过一段放纵自己的时间,窝在挪威“新阿斯加德”的一个海滨小屋里,跟两个长得奇怪的外星生物成天打游戏。

  

  现在Thor走出了小木屋,做好了接受新生,而Peter还是跟五年前一样,毫无防备。

  5

  “我们到了,虚无之地。”Rocket,转头看了看所有人,再对着脸快要贴上游戏机的Groot叫了一声,“Groot!到站了,快点让你的眼睛跟游戏机离婚 。”

  “I am Groot.”

  “嘿,注意点语言,小伙子。他说的对,你该把游戏机收好了。”Thor适时地附和Rocket,Groot抬起眼皮看了Thor一眼,把游戏机放下了。

  “谢了。”

  Peter在Thor说话的时候悄悄望了他一眼,Thor看上去气色不错,除了他一身看起来邋遢的宽松衣物以外。

  Rocket扬言要把自己的一件皮衣给Thor,因为减完肥的Thor穿得下。Peter理所当然地拒绝了,但是他们又不能只让Thor穿着几乎看起来都一模一样的几件衣服天天晃悠。

  但是没人管这些这么多,现在他们只是要处理一件挺棘手的单子。

  有人花大价钱要在虚无之地上找帝凡收藏的那只趁乱跑出来的特蓝星宇航员小狗,据说重建虚无之地的这五年里有很多人都目击了这只狗并和它合了影之类的,但没人真正把这只小狗抓到过或是收留了来着,它还在虚无之地上游晃。这不是一只普通的狗,它的年龄已经是寻常特蓝星狗最大年龄的几倍,再加上它是第一只被发射到太空并存活下来的特蓝星狗…换言之,这是十个亿。

  反正大家都不知道有钱的傻蛋脑子里装的都是些啥,拿钱办事就对了。

  虚无之地还是那个法外之地,但是所有东西都被翻新了,包括开采的器械之类的。以及全新的酒吧和赌场真的让人没办法拒绝。

  Quill承认,他是在Thor来了以后太久没碰过酒精了,只是小酌了几杯,下了个小注放松一下看看蜥蜴打架之类的。嗯…或许顺便再勾搭上了某个黄皮肤的辣妹。

  Rocket因为要看着沉迷游戏机的Groot不敢喝酒,毕竟青少年真的很难带。Drax跟Peter一样喝得伶仃大醉冲着蜥蜴咆哮,Mantis则摸着他的手臂跟他一起醉醺醺地狂笑不止。

  Thor站在露台,目光在微醺的Peter Quill身上打转。这大概是他五年来第一个夜晚没有再去接触酒精让自己浑噩放纵。

  Thor凝视着Quill,一切像是没有发生,他看起来还是那个潇洒的星星王子。也许只是看起来。

  即使没有过多的交谈,Thor也感受得到Peter的厌恶,Peter的嫉妒,Peter的伤心……以及Peter的孤单。

  Peter总是在凌晨三点爬起来看星星。而且他总是在星辰的美景之中拭去泪水。

  他明白他们是一样的孤单,即使朋友们在身边。Thor没有去尝试过去叩开Peter锁起来的心房,Peter也没尝试过去理解Thor如同骇浪般汹涌的内心。

  他们都曾经拥有过成为对方朋友的机会。但他们又徘徊在门口错过了。

  

  

  夜晚看起来很轻松,星星在浩瀚的空中浅浅地呼吸着,直到突然有一颗像星星的点猛地一亮,一架飞船冲下来。

  听到群众骚动的声音后他们所有人都冲了出来,看着这队不善的,披着黑袍的来者从飞船上下来用枪抵在最近一人的脑袋上。

  “那只狗在哪。”

  答不上来的那个无辜者瞬间脑袋开了花。

  那个开口的人把尸体一踢,把枪口转向一个瑟缩着的柴达女人,“那只狗在哪。”

  “嘿。”

  Peter把枪一举,对准了那人。站在飞船边几个穿着一模一样的人马上举枪瞄准了Peter。而Rocket等人马上围在Peter旁边,Thor没带风暴战斧,他准备召唤的时候被Rocket拦住了,“你让那玩意儿飞过来的途中把飞船破个洞的话那我们谁都走不了。”Thor尴尬地把手攥紧拳头,瞪向敌人。

  “老兄,我们有行规的OK?滥杀无辜还要滥杀女人这样抢单子的方法简直逊毙了,把枪放下,让她走,或者,我,大名鼎鼎的Star-lord,在你头上,开个洞。”

  “你话真多,冲上去把他们都杀了不就行了。”

  “冷静,Nebula,能动口就别动手。”

  对方也许是被激怒了,把枪往地上一摔,“Star--lord?”发出一声如同野兽一般的咆哮撕开了自己的黑袍,黑色的皮肤裂开,挤出一堆脓疱状的肌肉,那“人”畸形的脸上斜裂开一道眼睛,眼球连接着肿胀的血管滚动着,“他”咧开嘴,从尖刀般的牙上滴落的液滴腐蚀穿透了地板。

  总结,某种特别恶心的外星生物组成的强盗团,看起来很好收拾。Peter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往对方开了枪。设想中脑浆爆出来的画面没有,那玩意儿的脑浆把子弹给吞了进去。

  “哦噢。”

  “跑!”

  其他几个也一起变了形,嘶吼着扑向他们。Drax拔出双刀大吼一声扑了过去,Rocket拼命把Groot护在身后疯狂开枪,Nebula扑在那玩意儿身上劈了二十几刀都没倒,Thor试图用自己手上的电火花徒手揍对方,但都不怎么见效。Mantis站在后方不知所措,直到Peter拉住她的手,“Peter,你好像很慌……”“跑!到工业舱那里去,往米兰诺号那里开,越快越好!走啊!”

  所有人都跑到了工业舱里,每个人都抢到了一个,除了Rocket把小Groot强行跟自己塞进去了同一个,他不能让一个没开过飞船的小木头把自己搞没。

  工业舱飞行的最开始一段距离还是挺顺利的,直到那几个玩意儿张开了跟蜜蜂一样的翅膀冲了上来。

  “所以它们这些东西拿枪开飞船的意义到底在哪里!”Rocket开着工业舱愤愤地撞开了一只,在公共通讯中大喊。

  “也许是赶时髦?我不知道,反正好恶!”Peter大吼着回应他,几个工业舱开足了马力飞,但那些东西还是穷追不舍,甚至用嘴里的强腐蚀性物质攻击他们。

  “噢真棒,这些东西还会开嘴炮!”

  “吵死了你们。”Nebula撞开了一只,然后一个拐弯在一个较高的建筑旁甩开了敌人。

  “嘿大鼻涕!”Peter停下来开足了工业舱的大喇叭,吸引住了敌方所有人的注意,“我知道狗在哪。”

  Peter撂下这么一句,调转工业舱背向它们跑了,那些东西都止住了对其他工业舱的追赶,径直跟在他后面。

  “该死的,Quill!”Rocket把到嘴边的脏话都给吞了回去,把操纵杆一推,“Groot,坐稳了。”

  Thor驾驶着工业舱也跟了上去,同时叮嘱了Drax和Mantis先去找Nebula和米兰诺号。

  

  那些东西跟着Quill和他的工业舱冲到了大气层以外,它们不断地用嘴炮攻击着Peter,他的工业舱严重受损。正当他打算弃舱而逃的时候,他需要打开面罩,一摸耳后,温温热热的只有他的皮肤。他朦朦胧胧地想起来了,面罩在那个有着迷人曲线的姑娘亲吻他的时候,被摘了。

  下次再也不喝这破地方的酒。

  Thor Odinson这都是你的错。

  在工业舱炸成花之前Peter脑子里快速闪过这两点。

  6

  寒冷侵袭着他的全身,Peter无法呼吸,浑身的血液像是要静止一样。

  他模糊地看见Rocket的口型。

  他在骂他白痴。

  

  “Thor,我们救不了他。”Rocket绝望地看着那些怪物的尖牙快要抵在Peter的脑袋上,两只耳朵拉下来。“I am Groot”

  “我先回去了,我不能冒着跟Groot变得跟他一样的下场。”

  Rocket接下来看见Thor解开了安全带,跟九年前的Peter做了一模一样的事情。他游向Peter,向他伸出手。

  “What the…”

 Thor抓住了他。

  “妈妈?Gamora?”Peter看着一只手在刺眼的光亮中向他伸过来。

  他以为自己见到了妈妈,或是Gamora。

  他大概已经死了。他抓住那只手,炽热的温度温暖了他冰冷的全身,仿佛要将他熔化。

  他陷入一抹过分明亮的白光中,也许他正在奔向天堂,他这么想着。

  直到他看见那些怪物惨叫着在无声狂啸的雷电中化为灰烬。这时他才想起来把眼皮撑大一点看看。他看清了,是Thor放大很多倍的下巴,和Thor飘散的金发,以及他闪着电光的双眼。

  他一瞬间明白了他没死。

  接着Thor抱着他下坠。

  突破了稀薄的大气层,像是巧合一般地跌进了暗黄色的液态矿物。

  Peter在液体里眯着眼睛,他在这个险境中清醒了过来。他用力挣扎想要脱开Thor如钢筋铁骨般的环抱,Thor却贴了上来,将嘴唇覆在他的嘴唇上。

  他们溺在令人作呕的液体中,周围的一切让人窒息。Peter却感觉到氧分子充满了他的肺部,带有一丝微烫的温度,融化进入他的血液。

  直到Peter突然想起了什么,喷气靴把两人猛地捞上地面。

  两个人拥抱在一起咳嗽,液态矿物被他们咳出来,顺着嘴角,发稍,衣襟,沾湿一片狼藉。

  Peter在剧烈的刺激下眼角渗出一点生理盐水,与邋遢不堪的其他液体混杂不清。他大口呼吸着真正的氧气,Thor沉重的喘息与他碰撞在一起。

  他就这么趴在Thor的胸口上与他相视。

  他泛起水汽的双眼与Thor散漫无神的双眼相对,他们一同迷失在了对方狂乱而危险的眼神之中。

  Peter啃咬上Thor的嘴唇。Thor的体温很高,几乎要将他烫伤。他感觉自己置身于熔岩之上,地核之中,如同要燃烧殆尽。

  他开始不顾一切地去吻他,如同野兽撕咬猎物那般凶狠却是慢节奏,那种压抑着冲动去优雅品尝的模样。

  Thor热切地回应了他的渴望,他用力地吮吸着对方的嘴唇,粗鲁地推搡他的舌头,舔舐过他的口腔上壁,侵入并占有他的领地。

  佯装用力咬下他的嘴唇却又在浅浅的咬痕上虔诚亲吻。Thor吻紧了他的嘴唇,像是要榨干他血液中的每一个氧分子。他们拥吻到窒息。彼此之间拥抱得很紧,像是铸成一体的雕像一般,久久无法分开。

  “我恨你,Thor。”

  “你不该来救我。我失去了所有,而你让我活了下来。”

  “你要怎么补偿我,Thor Odinson。”

  他们还是维持着拥抱,Peter随着Thor胸口的起伏开始止不住的哭泣。

  妈妈说过男儿有泪不轻弹。就算是在Gamora面前他也只有在Yondu的葬礼上流过眼泪。

  Thor的存在总是提醒着他一切都变了。他的心破碎,而他讨厌极了Thor,因为现在,他不能接受Thor也会离开。他将Thor搂的更紧,泪水沾在对方微长的胡茬上,此时Thor的体温又是温柔的,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那样。

  Thor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像是哄年幼的孩子入睡那般。

  Peter觉得眼睛很干,很涩,大脑逐渐在他筑起的襁褓中昏昏欲睡,但他还想再看看Thor温柔的蓝眼睛,还想再感受一下Thor长长的金发扫在他脖子上那种绒绒的触感。

  但是他太累了,他只想睡一觉。

  “别他妈想离开我,Thor Odinson。”

  Thor攥紧他的手,紧紧地把它贴在自己胸前,让Peter在聆听着他的心跳入睡。

  “我会在你身边,Quill。”

  “我爱你。”

  Peter也许是听见了。他轻轻地笑着合上了眼。

  Thor窒息在了这如梦如幻的现实里。

  7

  当Rocket他们找到了他们时,Thor正数着Peter的眼睫毛,以及他呼吸的节奏。

  “他死了吗?”

  “Well…他只是在打个盹。”

  “我希望我先死了。”

  Rocket看不下去Thor一边抱着Peter一边用手给他梳头的画面了。

  事情算是这么结束了。除了他们最后没找到那只狗之外。这绝对……噢不等等他们找到了,因为那只小可爱正咬着Groot身上的枝条吊在半空。 

  然后单子圆满结束。十个亿到手了。 

  8

  “你趴在这里趴了多久。”

  Peter揉了揉眼睛,顺便揩了把嘴角。

  “我不知道,大概几个小时吧。”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这很侵犯个人隐私。”

  “我不知道?为什么?是谁像个哭鼻子宝宝一样趴在我怀里睡着的?噢我想起来了,好像是一个名字叫Quil…”

  “嘿。”

  Peter抬起手推了一把Thor伏在床边的脑袋,翻了个白眼叹了个标准的气,随即调整好表情,皱起鼻子和眉毛,他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凶狠一些。

  “如果你敢把那件事告诉任何一个会呼吸的生物,那么我就……”

  “嗯哼?”

  “把冰箱里的啤酒都倒掉。”

  Thor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你知道这听起来毫无威胁对吧?”熟练的一个wink。

  “闭嘴。”

  他把枕头抽出来呼在他脸上。

  9

  “为什么Thor穿的那件风衣这么像Peter昨天的那件?”

  

  Fin.

  

  

  

  

评论(16)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