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球鱼子酱

一般发文都在aooo,ao3指路👉Jerry_H,也可以直接搜文的标题
目前主推黑兔,磕黑兔的劳斯请务必扩我🥺

A Silent Man(2)

摄影爱好者米x轻度抑郁作家卡
普通人au
私设如山ooc多

视角2
#少量Megsitel出现

        我的名字是,Castiel Novak。顺便,我是个作家,至少在世人眼中,我是的。我从来不认为自己在写作上面有什么造诣,也不觉得自己的人生有多少像平凡人。
        我甚至觉得为人太痛苦。
        我搞砸的一切,我搞混的所有,都是些我无法偿还的罪。
        我的父亲大概是恨我,恨我让那个被称为是我的母亲的女人去世,恨我的降生。
        我的哥哥们恨我,恨我这样一个陌生的生命夺去了他们的母亲。
        逼走了他们的父亲。
        外人都说我是冰冷的,像一只只可远观的瓷娃娃,高贵,而不可靠近。
        我反而觉得自己更像是哥哥们的吊线木偶,卑贱,无论合适都只有听话这一个选项。
        离开哥哥们漂泊的时候大概是自己在大学,开始的那几年我感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自由。
        可很快,现实就让我感受到了融入人群的不易。我不善于与人交流,甚至是害怕与人相处。
        大概是天父给我唯一的幸运吧,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他叫Dean Winchester。
        他与我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他很乐于接纳我进入他的世界。
        他有一个弟弟,没记错的话那个男孩儿好像叫Sam,听他的描述那应该是个很优秀,且讨喜的孩子。
        在Winchester家里度过的每一个节日都令自己难忘。
       尤其是他们慈爱的母亲Mary,和不曾在夜晚缺席的父亲John。
        这也许,就是正常的家庭的样子吧。
        我羡慕这个家庭。
        羡慕这两个姓Winchester的男孩。
    
        回过看我自己的哥哥们。
        独裁专治的Michael。
        性格诡谲的Lucifer。
        唯一算得上正常的是Gabriel。至少在他离开家之前,自己呆在他的保护伞下还算是个正常孩子。
        “我要走了,Castiel。”
        “记得不要成为Michael或是Lucifer的小玩偶。”
        “到了大学,你会摆脱这里的。”
       “嘿,别将任何人的离开当作是你的错。”
       “鸟儿终将有离巢的那一天,那时,你也可以像我一样。保重,Cassie。”
        Gabriel说过他会回来看我。
        可我没有等到他。
        至少是离家之前,一次都没有。
        在离开那座冰冷的房子最后一刻前,我站在Gabriel一尘不染的房间里。我没有忘记过帮他打扫,一切如旧,我觉得他会回来。
        我天真地觉得他会回来。他却只是比自己更早,逃离这个早已称不上家的地方。
        我把那一叠明信片点燃,任由我对Gabriel的给予一次又一次的期盼飘散在炽热的空气中。
        再见,哥哥们。
       
        回过头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浑噩地度完了学生时代。
        其实自己也是一个医生。
        Novak家族本身就是一个医者世家。
        即使我脱离了家族,却还是呆在医者的路上。
        学医救不了自己。
        写作原本只是爱好。
        后面却生成了自己的全部。
       
        Dean成了一名优秀的医师,自己却弃了医者的路选择了写作。他做得很好,疾病中受难的人们被他的温柔所感化,他们都很喜欢他。
        我也是。
        我甚至妒忌那些可以得到他微笑的病人。 
        但我也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他做得很棒,他值得被这个世界以温柔相待。
        Dean后来遇到了Lisa。
        我的阳光,便属于她了。
        再见,Dean。
      
        参差不齐的数值与苍白的字样诉说着一个我不愿意承认的现实。一个我觉得不可思议的现实。
        “您大概是抑郁了,Mr.Novak。”
         “最好用药物调剂一下。”
         那个医生话很少,他甚至在我思考问题的答案时给他的同事打了个电话。
        吃药很麻烦,但又一定得吃,我别无选择。
        “那个所谓的专家就是个混蛋对吧?”
        “嘿,你真可爱,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
        Meg的眼睛像那醉人的葡萄,甜蜜得令人痴迷。她和我短暂的一生中遇到的所有女性都不同。
       她拥有白皙而精致的面庞,夜空般的瀑布长发规规矩矩地束在脑后。她小恶魔一样的性格和舌头却意外地让自己喜欢。
        她是我的女武神。
        她又为我撑起了保护伞。
        “这些药物都算是镇定剂,如果我是你,我最好离它们远一点。”
        Meg是个有趣的女性,她似乎对自己有着浓郁的兴趣与耗不完的耐心。自那次在酒吧里拗不过她,让她送自己回家,她便成了除房东太太以外,这宿阴暗的屋瓦里第一位客人。
       “不得不说,你真该好好收拾一下,大文豪。”
       她进门后的第一个评价倒没出乎我意料。
       那天晚上我很困。我记不清自己到底喝了多少,反正足以让我泡在醉意中忘却现实。
        Meg什么时候离开的我记不清了。
        第二天早上我是在热牛奶的香气中醒过来的。Meg盖紧了装着牛奶的保温杯,浅笑着看过我的方向。
        “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不要试图给自己磨咖啡,咖啡机旁的咖啡豆被我藏起来了。牛奶,解解酒。”
        木讷地打量着白盘子里精致的三明治,和玻璃杯里冒着白气的牛奶,已经孤零零坐落在柜子旁的咖啡机。还有一旁托着腮朝自己挑眉的Meg。
        动作僵硬地咬下一口三明治,幸福感在舌尖炸开,久违的温暖在她这份细心关照之中回到自己身旁。
        她便成了这里唯一的常客。
        再后来,她直接搬了进来。
        “总有人要监督你这个废寝忘食只爱文学的情绪帝好好生活。”
        我拗不过她,她总是让我没有办法拒绝。

      又一次,她将我倒在手中的药丸扔回了药瓶,Meg不喜欢我吃药。这次她却没有急着先把药瓶藏起来,而是把一张字迹娟秀的信封放在我的书稿上。
        “一封邀请函。”
        “来自风衣宝宝的保姆Meg。”
        上面只有一句话。
         “能送给我你的明天么?”
        迷茫地盯着她闪烁着祈求的眼睛,希望能在里面找出答案。
        “可以吗,克莱伦斯。”
         “如果我说可以呢?”
         “答案在明天。”

         是一片花海。这个地方我记得,是医院附近的公园里。蜜蜂在花丛中舞动出自己的言语,轻轻地汲取甜香的蜂蜜。这让自己不禁感慨大自然工程的神奇,花香中裹着叶的苦涩,可蜂蜜中,却是纯粹的甜。
         我喜欢蜜蜂,和它们的巢,还有蜂蜜。
         “很漂亮,对吧?这是我小时候时……一直在幻想的,和我的独角兽,一起漫步在花海里……”
         Meg她微笑着看向我,花海将她映衬得很美,我想不到过多的形容,我想就这样看着只倒映在我眼中的她。
        “你是独一无二的,Castiel。”
        “你就是我的独角兽。”
        那一刻仿佛冻结在了花香里,Meg轻轻地说出那三个词让我感受到了过分的不真实,一切跟梦没有区别。
 
      “Be my valentine,Castiel.”
        暂入虚无的脑袋里不加思索便接了下一句话。
       “If my answer is yes,will you marry me?”
        “Hell yes.”
        紧接着便是一句不带犹豫的答案。

        我最喜欢她的笑容。没有那种被尘世束缚的样子,眼神里闪烁的是让我自由的指引。
          那是第一次拥抱。第一次如此近感受到她的体温,和她身上淡雅的薰衣草香。她轻轻地吻着我,细水流长的温柔包裹着我,我只想要挽住这份温柔,永远不放开。
        因为这保护着我。

        直到Meg趁我分心的间隙摸出了我口袋里的药瓶掂了掂,看着我,我才知道有一次输在了她的小把戏底下。
        “在我的眼皮底下,不许吃,也不许藏。”

         “我想……我食言了。”
        她的温度在流逝,我攥紧那只微凉的手,试图传递出自己的温度。
        “代替我活完我没有活到的日子……不许给我在那边这么早看见你……Castiel。”
        “你欠我的。”
        “我也欠你的。”
        
        如她想要的那样,她以Mrs.Novak的名义沉睡在了土壤之中。
        当警方告诉我袭击中的犯人被抓到时,我去看了下那个可悲的人。那个可怜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尘世的愤怒是多么荒谬,多么无用。他只是在铁栅栏的另一旁挑着嘴角看着我,露出一个令我作呕的笑容。
         “那女的死透了对吧。说真的,你这呆子,还真不配拥有这么漂亮的女人。”
        “我看不出来你哪里配得上对我的未婚妻评头论足。”
        平静地驳回了他的挑衅,其实在脑海中,早已在短暂的时间之中构思了许多种他的死亡方式。
        复仇并不能解决什么,我知道。
        我选择逃避,忘却。
        我将一切属于她的痕迹埋藏起来。
        用药物,和酒精,试图温暖自己失去温度的心脏。
        又一次,离开了。
        我在微醺的夜里轻轻摩挲着无名指上崭新的婚戒。
        就算我是个医生,也救不了Meg。
       
        不知道一个人过了多久。直到我发现了有人闯入了我的生活。
        那是个高大健壮的年轻男人,拥有着秀气亲和的五官和一头柔软的栗色秀发,经常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用他手中的相机收录下自己的身影。
        这种感觉很奇怪,我并不恼火他的做法,反而很高兴有人能注意到我,能将目光放在我的身上。
         我没有戳穿他的任何一次。我就这样与他保持着一层微妙的联系。
         我只见过他一次,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虽然对他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感,但是自己清楚没有勇气去靠近,去深入他的生活。
         因为我清楚,我身边的人,最终都会以各种不友好的方式离开。
         我害怕再一次。

         也许是厌倦了空虚。我决定去寻找死亡。
         我很害怕这样,也很犹豫这个抉择。
         我决定把注压在了那个男人的身上。 
         我害怕去死,但虚无的感觉在催促我结束这一切。可我更想要被拯救。
        我站在水波微漾的湖边,抬头寻找着他的身影。看到他就在自己身旁的不远处,心中有了一丝安慰。
         释怀地扯出一个笑容给他,算是求救的暗示。
        说出了长久以来的第一次问好。
        “Hello.”
        “And goodbye.”

        冰凉的水包裹着我,他的惊呼穿透湖水微弱地传入我的耳畔。视野渐渐暗下时,看到一阵激起的水花,和一只伸向自己的手。
        
         这一刻我意识到,我注定是想要被拯救。

tbc
         

评论(1)

热度(4)